人生的第一張證照
不是摩托車駕照
(摩托車駕照還遙遙無期啊,嘆)

也不是什麼理財專員啊之類的證照
(好像已經有人去考了)

而是繪圖軟體 Painter 8.0
雖然我也不太知道有這能幹麻

不過在蘋果執行長賈伯斯史丹佛的演講中,他提到:

「比如說,里德學院擁有幾乎是全國最好的英文書法課程〈caligraphy instruction〉。
校園裡的海報、教室抽屜的標籤,都是美麗的手寫字。我休學去學書法了,學了serif 
與san serif 字體,學會在不同字母的組合間變更字間距,學到活版印刷偉大的地方。
書法的歷史與藝術,是科學文明無法取代的,令我深深著迷。
                                                                               
我從沒想過這些字,會在將來影響我的人生。但十年以後,當我設計第一台麥金塔電腦,
腦袋浮想當時所學的東西,把這些字體都放進了麥金塔裡,這是第一台能印出漂亮字體的
電腦。如果我沒愛上書法課,麥金塔就不會有這麼多變化的字體。
                                                                               
後來Windows〈視窗作業系統〉抄襲了麥金塔,如果當年我沒這樣做,大概世界上的電腦
都不會有這些東西,印不出我們現在看到的美麗字體了。當然,當年還在學寫字時,是不
可能把這些點點滴滴先串在一起,但是十年後回顧,一切就自然、清楚地發生了。

我得強調,你不能先把這些人生點滴兜在一塊;惟有將來回顧時,你才會明白這些點點滴
滴是怎麼串聯的。
你得要相信現在體會的一切,未來多少會連接在一塊。你得信任某個東
西,直覺、命運,或是因果也好。這種作法從來沒讓我失望,更豐富了我的生命。」


Painter 是COREL公司開發的繪圖軟體
還有另一個比較常聽到到的軟體CorelDRAW
屬於向量繪圖
不過我還不會就是了


Instructor: 曾莎梅 老師
這是本名,不是藝名
老師人胖胖的,很高,身材有些魁梧
之前是體育國手(驚!!)
上課還蠻風趣的
不過大部分的時候都是讓我們自己畫
自行摸索,不,自由發揮吧?

網路上的介紹:


抓來的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et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