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老鏡,exif上的光圈值是假的XD)



先說聲 ~ 中秋節快樂!! ~

吃月餅配茶剛好甜而不膩 >///<

而且我承認我是看上桔橘色的鐵盒才多買了一顆大月餅


中秋節對我來說,始終停留在一種微妙的氛圍

這樣的印象來自於2001年學校禮堂發的DM:



【火車聲響】 編劇:李宗熹

如果生命可以重來
我願意再選擇一次  與你們同生共死
如果生命可以重來
我還是會願意  只與你共度一次中秋
如果生命可以重來
我還會堅持  捨身為國
如果生命可以重來
我寧願選擇  戰火下的靈感
如果生命可以重來
我依然會獻出我的親骨肉  與國共戚



因為很喜歡上面的字句,這張DM一直保留至今

即使我沒看過這齣舞台劇

我總覺得中秋節是起義的日子

朱元璋與月餅起義的故事

武昌起義也是原訂於中秋月夜

由於滿清察覺,舉事延期變成現在的雙十國慶

今年中秋恰逢辛樂克颱風來襲

沒有月光卻有風雨蕭颯的氣息

話說雙十節也快到了

我要記得看馬總統喊「台灣民主萬歲!」


台灣戲劇表演家 (DM)
http://www.performer.org.tw/02/02_0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et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