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參加網球社社遊
過了一個禮拜還沒白回來>"<
那天明明是陰天的說

4月29日那天,五點起床,外頭天色還沒亮下著雨,前一天晚上我本來可以十點就去睡,不過因為

剛考完試沒多久,這麼早睡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於是我很快樂的玩到兩點,快三點才睡去,

感覺好像瞇沒多久就要起床了,因為前天晚上一直想說在車上可以補眠,睡太多在車上睡不著很

無聊,睡不夠反而容易爬不起來,睡兩個小時反而剛好,沒有太大困難的起床整裝出門,校門前

的柵欄還沒開,整條指南路清清冷冷,只有7-11散發出柔和的光線,解決了早餐的問題,遊覽車

約在六點半開,駛離了政大山區,車內還算熱鬧,先是很high的自我介紹,因為有來自外國的朋友

(德國、芬蘭、俄羅斯),因此大家還用英文講一遍自己的名字。從以前我就在懷疑,加入網球社

的附帶要素是外語能力佳?唱了兩、三首歌後,因為沒人點歌,改放影片「再見了,可魯」,之前

在宿舍看過,在最後剩不到十分鐘的時候,因為檔案有問題看不到,雖然沒有很耿耿於懷但是

還是很想看,當下我就看下去了,第二次看,因為已經知道牠的主人對牠的各種不好,以及後來

他主人在大病後,陪他一起走的最後一段不到五公尺的路,前面種種似乎都可以釋懷了,可魯真

的非常有耐心啊。


下一部播的好像是「環遊世界八十天」,我就沒看睡著了,早在播可魯的時候,車上醒著的就剩

不到五個了,我們一行人有二十七個(不含司機),而且說真的我也很久沒這麼早起床了。中午

十二點抵達花蓮,先去吃飯,合桌的菜嘛,就是那樣,對面有一家7-11,吃飽飯足後我們一群人

浩浩蕩蕩的過馬路跑去補充零食or點心。



午餐地點,大家半多托著下巴,一副很想睡的樣子,我的頭髮都睡塌了,背面看還蠻長的

(很少有機會看到自己的背面),而且不捲了,雖然現在剛洗完頭吹乾的話還是有捲度。



然後我們到了七星潭,雖名之為潭,卻是不折不扣的海,或許是天色陰暗的關係,總覺得缺乏那種

海闊天空、碧海藍天的氣息,我多帶的一套衣服準備在次日泛舟使用,穿著牛仔褲球鞋也不方便玩

水,因此只是坐在岸上聽浪濤聲,以及撥弄身旁的石礫,不同於墾丁的貝殼砂,這裡的海灘是由大

小不一的石頭鋪成的,感覺像是由水流一路經過高山河谷沖積而下,光滑的表面和橢圓形,顏色有

白灰、橄欖綠、黃褐、黝黑,最多的還是路邊最常看到的灰色石頭,讓我想起moto的一支手機廣

告,主角在海邊拾起混雜在一堆石礫裡的手機,強調它的外觀是「渾然天成」吧。




到下一站觀光農場的時候,時間已經晚了,加上開始飄雨,農場內的觀光車不開放租借,又大家對

農場似乎沒太大興趣,門票也不便宜,因此只有想去的人進去,其他人繞過農場住宿的地方「荷蘭

村」,到另外一邊吃冰,牛奶冰牛奶的味道很重,另有薰衣草口味,我挖了一口來吃,味道很像精

油,只吃一口覺得還好,吃一大盒就敬謝不敏了,據灌耘的說法是像沐浴乳,雖然我很喜歡薰衣草

的味道,不過還是用聞就好。

剩下的時間,大家用玩殺手來打發,撲克牌真是旅行良伴,甚至不需要用到整付牌,只要幾張再加

上一張鬼牌就可以了,特別的是玩[英文版]的殺手,"Close your eyes, murderer shows up."

大概就是這樣子,而且聽他們互相辯駁的時候真的很有趣,從頭到尾我都沒有被殺過,只有被當成

candidate投票出局,好幾次都撐到最後倒數兩三輪,真是驚險,幸好沒有最輸就是了。




晚餐還是合桌,菜色嘛,就跟中午的差不多,然後到下榻的地方──廟!好像是王母娘娘廟,我沒

記清楚,很特別的體驗就是了,外面停了不少遊覽車,附近有一些賣小吃的攤販,我們就像進香團

一樣,拎著背包行李走進去,廟裡面蠻大的,廟方給了我們兩間大通舖,附贈一間兩人房,棉被枕

頭看起來雖然舊舊的,不過還算乾淨,而且房間內還有冷氣,浴室沒有蓮蓬頭,有一大一小兩個水

盆,得用水瓢舀水洗澡,好像古早的生活,只差沒有燒水而已,順帶一提,在這裡住一晚只要每人

只要NT.100,比青年活動中心還便宜。

休息一會,因為司機以為接下來沒有行程了,已經先行休息去了,原本要去的南港夜市要二十分鐘

的車程,於是我們兵分兩路,幹部去排明天要演的戲,其他人則徒步走到附近一個比較小的自強夜

市,去程也花了二十分鐘,不過事後證明繞了遠路,其實還蠻近的。夜市裡有一家叫做「瑪瑪米亞」

純手工冰淇淋的老闆非常熱情,招待遠道而來的我們試吃十幾種口味的冰淇淋,有布丁香草、萊姆葡

萄,黑芝麻、巧克力等等,真的非常好吃!要不是下午吃了牛奶冰,應該可以吃更多,老闆還

很說日本客人交給他介紹,外國客人就交給我們,他說他之前念的是東亞語系,不過我們這裡沒有日

本人,倒是有一個韓國女生,不過中文說的很好就是了,另外他還賄賂我[們要po在bbs美食板之類

的,真是深藏不露的老闆!



隔天早上從廟裡拍出去的照片,回來看照片後才發現,在屋脊上的那隻是鳳凰,我本來還以為是龍@@

------
剩下的改天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et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