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6年5月17日 晚上

場景:由於珍珠颱風逼近,一早就開始下起雨來,下午更是淅瀝瀝的傾盆大雨,
    陰沉沉的天色。到了晚上八點多,雨勢逐漸轉弱,飄著細細的雨絲,溼漉
   漉的路面,兩個人剛從外面回來,在宿舍的門口停下,其中一人站在門前
   不動,等後者掏錢包刷學生證入內。
          

乙:「你打算穿門過去啊?」

甲:「我不會穿門。」

乙:「嗯,你不穿門,都是撞門。」

甲:「你這樣會讓我想到聊齋裡面的的穿牆術。」(注一)

乙:「聊齋的哪一個故事啊?」

甲:「就是有一個人向道士學穿牆,不過後來失敗就是了。」

乙:「他被騙了吧?」

甲:「不是,他是因為後來心懷不軌,穿牆術才會失靈。」

乙:「喔,所以你心懷不軌。」

甲:「喂,你這麼說,全世界的人都心懷不軌啦,沒人能穿牆好不好。」

乙:「才怪,大衛就可以。」(注二)

甲:「…。

乙:「他還可以穿過萬里長城。」

甲:「好啦,全世界只有他可以行了吧。」

乙:「不一定,說不定其實很多人都可以,只是不張揚而已。」

甲:「最好是我會看到有人穿牆而過,還一半沒入牆中,說:『抱歉借過一下。』」

乙:「對啊,很多人不是都有這種經驗?在marvel板的文章,就常有人提到覺得
  背後像是有人經過,一轉頭卻什麼也沒看到!」

乙:「然後你就可以去marvel板po文了!說:『我剛剛看到了耶~。』」

甲:(發現雨傘上沾了一片落葉,撥掉)「我不把外頭的葉子帶回房間。」

乙:「為什麼?有特殊意義嗎?」

甲:「嗯,聽說野外的葉子,有時候會有

乙:「有靈性的絳朱草?」(注三)

甲:「我不會欠了它三大缸的眼淚吧,怎麼還呀?」

乙:「《一公升的眼淚》看三次就可以啦。」(注四)


兩人抵達寢室門口,結束沒什麼意義的對話。(閉幕)





注一、出自《聊齋誌異‧嶗山道士》。有王七者慕道,拜一道士,未學成而求歸,
   臨行向道士求穿牆術,道士許之,但言:「歸宜潔持,否則不驗。」抵家,
   自詡遇仙,堅壁不能阻,再試,不復驗矣。
注二、大衛‧科波菲爾。1986年他成功地穿越了長城,並將全程製成電視節目,
   讓全球數以億計的觀眾欣賞到這神奇的一幕。
注三、《紅樓夢》的女主角林黛玉,原是天界的一棵絳朱草,為報答石頭的灌溉之
   恩,決心以一生的眼淚還他。
注四、一部日劇。女主角患有小腦萎縮症,是一部據說看了會令人流下一公升眼淚
   的感人片。

--
前天看了曹禺的《雷雨》(劇本)
真的很好看!
結果網誌受了影響,就用對話吧~
稱謂誰是誰就不說了╮(╯▽╰)╭

《雷雨》六月初將在台北國家戲劇院上演
http://www.ntch.edu.tw/Program/progrom_disp.asp?SortID=6&ID=5077
我好想去看啊 XD
誰有興趣一起去啊?
雖然我也知道它很逼近期末考

《雷雨》介紹:
http://tw.news.yahoo.com/060428/19/32ub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et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