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詭絲~~這好像是我第一次進電影院看國片
感覺還不錯!!因為我有被嚇到(真是稱職的觀眾)
以下有劇情,還想去看的人可以不要看XD

片頭開始即以一場激烈的攻堅行動展開
有戴立忍耶~~(我想到白色巨塔和夜奔)
點出葉啟東(張震飾)敏銳的視力
→可以看見飛鳥羽毛的顏色
以及讀唇語的能耐
→主謀以手機告知內應炸彈密碼
    他以獵槍瞄準主謀嘴唇並搶在他說出最後一個數字時擊斃對方
因此被延攬入反重力研究小組

本劇維持國片一貫的「有愛不死」
窮途末路的啟東被鬼媽媽殺死後,竟然又莫名奇妙的被鬼小孩救活
是因為他們母子相會心情特好所以大赦天下嗎?@@
對之前那些死得莫名奇妙的人還真是過意不去啊(汗)
不過這就是當男主角的豁免權
怎樣殺都殺不死,翻車後還可以自己爬出來繼續跑、搭捷運

女主角家維(林嘉欣飾)戲份不多
可是眼神流露出對啟東的感情不言而喻
尤其是離開醫院前用唇型對他說:「我很喜歡你,可是你不快樂。」
不過是否女主角共通的職業是開花店?
好像有成千上萬打的MV、電影、小說女主角都開花店(不然便在花店打工)
感覺就是溫柔大方,頭髮長長的束起來,嫻雅純淨蕙質蘭心的模樣
背景要是大片柔焦的花田就更完美了(這部真的有出現 XD)

另外大S嘛,感覺她在片中的目的就是死好嚇人
→拖她的屍體的時候突然靈肉分離
偏偏那幕我‧沒‧被‧嚇‧到
雖然說那是創新的手法啦
又她和橋本(江口洋介飾)的激情(?)對手戲被大刀一剪沒了
搞不清楚她在幹麻,整個就是突兀&做作
幸好她開始沒二十幾分鐘就掛了
可以不用再看到她XDD

角色塑造最鮮明成功的就是科學家橋本了
他老早就有輕生的念頭,一心想求解脫
又極端憎恨罵了他744次跛腳的日本署長
電影裡設定人死後靈魂只會維持一小段時間然後煙飛雲散
他歸納人死要成鬼需具備三個條件:
    1.孟傑海綿
    2.死對地方(補充能量,如核電所附近)
    3.強烈的恨意
於是他在懷抱強烈的恨意殺死署長後
帶著研發成功的孟傑海綿到埋小男孩的屍骨地自殺
不過他終究沒有成功

橋本認為小男孩死後靈魂沒有散去的原因是因為恨
但是到了劇末啟東的體悟卻是180度大翻轉變成是對母親的愛
基本上我覺得這樣轉還蠻硬的@@
畢竟他們之前殺了不少無辜甚至不相干的人
而因罹患罕見疾病飽受嘲笑的小孩和不忍心見孩子受苦而親手掐死自己的小孩的母親
內心裡肯定是愛恨交加,不能單純以愛或恨區分
畢竟人的感情是很微妙複雜的
我寧可解讀成是對世間的牽掛(非依戀)
也是"絲"的由來
雖然過程牽扯了不少人,也死了不少人
但他們最終母子聚首,心願已了就消失了吧
就像啟東的母親等他回家最後一次替他煮蛋就消散了 :)

橋本失敗的原因
在於他對這個世界並沒有值得牽掛的人或物
大S死時他沒什麼反應
啟東告訴他和美(反重力小組成員)也死了的時候
他只是笑笑的說:「我早就知道了,倒是你趕快去找家維,說不定還有機會最後再跟她講幾句話。」
套用國片「有愛不死」的至高原則
他就只好單純的死了
不過我蠻喜歡他的結局,算是適得其所吧!
他也終於可以擺脫這個令他厭惡的世間了

詭絲很多橋段脫胎自以前的經典鬼片
人家貞子是從電視裡面爬出來
鬼媽媽就從特大碗牛肉麵碗裡探出頭掐死陳柏霖
說實話還蠻搞笑的(試想麵碗裡冒出人的半身,配合猙獰的表情,神燈精靈都沒這麼妙)
麵店老闆還補上:「夭壽噢,呷麵碼欸死人。」
鬼媽媽從車子後座爬出來要殺啟東的時候
也和貞子從井裡爬出來的氣勢頗像
不料隨後啟東翻車她竟然因慣性作用被甩出車外就冏了
還有鬼小孩窩在角落、鬼媽媽用四肢匍匐地面快速爬行......

總而言之,詭絲還不錯看
劇情嚇人、搞笑一應俱全
Bug雖有但大部分可忽略
完全沒讓我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et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