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那天人太多可能趕不回去,索性留在台北,從傍晚開始一連看了兩場電影,分別是《左賀的超級阿嬤》和《死亡筆記本》。

平常沒什麼特別在看電影,一看就看了兩部,還剛好都是日本片,溫馨家庭喜劇接著心機片。關於《左賀的超級阿嬤》,今天在金石堂看到書上的推薦寫:「明知到劇情將開始灑狗血,還是會忍不住掉下眼淚。」有些橋段確實很感人,像是他盼了又盼,好不容易在國中的最後一場運動會等到他母親來看他,跑馬拉松的時候邊跑邊哭,在一旁騎腳踏車的老師哭的比他還慘,幾次主角出現在往青島(故鄉)的鐵軌旁,與小時候的自己對話,感覺上怪怪的,不像單純的追憶。

《死亡筆記本》到後來劇情和原著有所出入,只有兩小時省略的部分沒把夜神月的心機完全表現出來,L倒是很傳神,幾乎每次出現都在吃甜點,尤其是他把方糖疊起來,扔兩塊到茶裡用棒棒糖攪拌,以及拿竹籤把甜甜圈當烤肉串起來給月他老爸。月因為把小型電視機藏在原味薯片包裡,殺了新犯人擺脫嫌疑解除監視,後來兩人第一次打照面時,L手裡就拿著一大包原味薯片往嘴裡塞,挑釁意味濃厚,難得他沒吃他最愛的甜食。不過,明明是L在狂吃,怎麼是夜神月的臉越來越圓?難道是拍攝角度的問題(從下方往上拍XD)?最後得到的結論:兩部原著都比電影好看!

回程的時候,沿途從信義區到政大一片煙霧瀰漫,透過路燈可以清楚的看到光線經過煙霧反射出來的路徑和塵埃,以物理學來說就是廷得耳效應。之前我一直不很明白,為什麼過中秋節得烤肉?我可以理解端午節吃粽子、重陽節登高、和行憲紀念日當聖誕節用,但中秋和烤肉是八竿子打不著的兩回事吧,況且,煮火鍋也不壞啊,沒油煙耶!不過可以想見,這應該是圖利廠商的結果,後來聽我媽說是幾十年前金蘭醬油推出廣告:「一家烤肉萬家香」從此以後,台灣人過中秋節就要烤肉了。

其實那天還有一些插曲,我朋友在出門前到7-11買東西,因為店員認得她就問:「妳今天沒放假喔?」我朋友回說:「那你有放假嗎?」誠如7-11的廣告所言,有7-11真好。回去時遇到臨檢,我原以為員警會說:「駕照拿出來!」結果他只是傾身問:「有沒有喝酒?」「沒有啊。」然後就放行了。不曉得他是用問的還是用聞的,就算喝了酒也會說沒吧,只是口吻可能就會變成「沒有啊~」(請加點鼻音和不乾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et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