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我窩在溫暖的被裡睡得正熟
人本來還沉浸在夢中
忽然感覺好像有人注視著我
一睜開眼就看到意涵站在我的床尾 (大驚!!!!)

因為我是屬於既好睡又不易被吵醒
(能吃能睡就是福啊 XD)
不過平常她敲門或開門發出聲音我就會醒來
可見當時我是真的睡得很熟
反而是被那種"有人無聲盯著你瞧"的目光驚醒

偏偏我又近視頗深
沒戴眼鏡的時候只能保證自己走在路上不被車撞
隔著一座棉被山和一張床加一步遠的距離
我只看到一團模糊的上半身人影…(下半身被棉被遮住了)
愣了幾秒才從昏睡中清醒過來
從披散的髮型認出"那是意涵"
可是之前那種被注視的目光
醒來發現有人默默不發一語的站在你的床尾
尤其又在睡得昏天暗地的時候
驚聳程度我給它四顆星 ★★★★☆

因此我得到一個結論
那些言情小說、連續劇裡面的虎爛情節都是騙~~人~~的~
演些什麼含情脈脈盯著對方的睡臉看
還是臉靠臉的超近距離特寫
喔天啊~不被嚇醒才怪
更扯的是還有趁對方睡著時對他碎碎念半天之後(悄悄?)離開
然後等他傻呼呼的醒來人已經跑遠了
這種事大概只會發生在瓊瑤小說吧
(我沒看過瓊瑤有誤請見諒)
因為連我這種好睡到天崩於前不動聲色
鬧鐘充其量只能叫醒一根手指頭的人
隔著一張床又一步的距離都能感受到那種筆墨難以形容的微妙氛圍XD

套句超級老套的說法:
「如果眼神能殺人的話,對方早就死好幾百遍了。」
還聽過在大自然裡獵物被獵食者盯上的時候
也會被嚇得忘記逃跑而束手就擒
像是被蛇盯上的青蛙之類等
感覺不同但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

打了這麼多字
我只想闡述"睡覺的時候有人盯著你看醒來是本能!"
這真是個難得可貴的經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et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