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次在公車上,人把狹隘的空間擠得滿滿的
我獨自坐在偏後的位子
當時恍神太嚴重
想也沒想站起來讓位給前面的阿伯
反正一個人搭車不管怎樣一樣無聊
然而,他回過頭
我才發現,這位"阿伯"還沒有讓位的年紀啊!!!!
頂多四、五十歲
因為戴了頂帽子,又有幾根參差的白髮
單從背影來看,還以為是上了年紀的阿伯……
我豁達擺出"沒關係,我站著就好"的樣子
雖然他的驚訝不亞於我
超尷尬。

今天,又是一位老先生上車
也戴帽子,臉朝向另一邊
這次還多了口罩,辨識度大幅降低
我趁隙觀察,中間公車開過幾站
附近的人絲毫沒有讓座的意思
我才有機會遲來的讓座
總之,日行一善還是好的
比起每天要背的單字更叫人動容
聽說公車禮節最差的不是學生
反而是一些出了社會的上班族
像跑進麥當勞點一份卡啦雞腿堡一樣莫名其妙
以後絕對不可以變那樣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et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