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接到一通說是博客來打來的電話

說我啥日啥月買了哪本書用超商取貨(講得很清楚 我自己都要忘了= =)

超商店員條碼誤刷成分期付款

原本一百多元的書款變成分期的第一期,總共會扣到六千多元

今天是他們跟郵局的結帳日,會計部門發現錯誤

他們主任要傳真去郵局取消這筆交易,不然一旦扣下去就無法停止balabala

我就說我根本沒有郵局的帳戶啊!!

對方回答博客來不是金融機構,跟郵局是代收的關係

郵局會用聯合徵信系統查到我在其他銀行的帳戶進行扣款

他們現在要傳真文件給銀行24小時客服

讓銀行24小時的客服專員等下打給我,確認雙方取消這筆交易

結束這些對話後,我就把我的手機關機了。



---------------------------------------------- 故事結束0rz ----------------------------------------------

  1. 郵局哪來這麼大的能耐,扣款可以動到其他銀行頭上 = =
    法院發文下來查財產強制執行再說吧!!

  2. 我在博客來留的資料是身分證字號產生器產生的耶...
    徵信? 算了吧
    連我都不記得那組身份證字號是多少去了 <( ̄ c ̄)y▂ξ
    聯合徵信系統除了借款 or 不良的信用紀錄其他如存款的資訊是不會揭露在上頭的
    (from 在銀行打雜實習的經驗)

  3. 打電話來的那女人腔調很怪、廢話很多,不像客服人員倒像是錄音機在重播
    而且最後一句一定是「這樣你明白我的意思了嗎?」 囧

點開博客來首頁 (http://www.books.com.tw/)

登入處開宗明義的寫:

‧  超商取貨不會誤勾分期

‧  不聽他人指示做 ATM 設定


以前看到還不知道什麼意思,原來是在講這件事

總之這次的心得,大概就是我太久沒接到這類電話了

才會聽對方碎碎講浪費時間 = =|||

他們也真是分工精細,先自稱是博客來客服

強調博客來不會要求消費者提供帳戶資料取信受害者

再藉由偽裝成郵局或銀行專員進行後續的重點詐騙行為

博客來網路資料也外洩得太嚴重了

現在馬上換掉密碼還是覺得討厭  ╮(╯_╰)╭


--
「接到可疑電話,請撥打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et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