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終於知道奇異果的正確吃法。
在我拿刀把一顆奇異果七零八落的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時候,
我同學走過來對我說:「可以用小湯匙挖啊!」

雖然奇異果有一半已經被大卸四塊了,
我還是很有實驗精神的將切成小塊的奇異果作為實驗組,
尚未慘遭毒手的半顆作為對照組,以比較兩者之間的差異。
實驗結果顯示,對照組遠比實驗組來得有效率,
證實奇異果用小湯匙挖的確是比較有效的吃法。


吃各種水果的方法真是大相逕庭,
有的方法是通用的,放諸四海皆準;
有些方式即使不同也無傷大雅,沒有太大差異。

拿蘋果來說,我室友向來就地以桌面為砧板,
舉起水果刀霍然一聲把蘋果從中一分為二,
切下瞬間氣勢沛然無人可敵,常讓一旁的我感到無比的壓迫。
可是她也嫌棄我吃蘋果的方式有如凌遲,
因為我習慣好整以暇的把蘋果皮先卸下來,
再拿在手中切一塊吃一塊,並且一面看著卡通,
雖有想過仿照裝飾盤把蘋果片切成兔子的形狀,
可惜刀法尚未有如此造詣,不然想連皮一起吃的時候可以嘗試。


以蘋果為第一例原因其來有自,
因為蘋果是最通俗最常見而被廣泛的使用在各種範疇之中:

格言: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名句:一顆壞蘋果壞了一整箱的蘋果。
童話:白雪公主吃的毒蘋果。
神話:亞當與夏娃因吃了禁忌的蘋果被驅逐出伊甸園。
傳說:午夜十二點對著鏡子削蘋果皮會...。
圖畫:最常見的就是蘋果中冒出一隻毛毛蟲。
傳播:有一家報紙業者就是以蘋果命名。
商業:蘋果西打,大西洋股份有限公司的產品。
娛樂:東森幼幼台的蘋果姊姊、香蕉哥哥。
科學:牛頓在蘋果樹下被蘋果砸到,因而發現地心引力的原理。
都市:紐約又叫做大蘋果。
電腦:麥金塔電腦等於蘋果電腦...etc

其種類繁多、包羅萬象,卷帙繁浩、不能備舉。
好像扯遠了,不過其他水果諸如梨子大抵上吃法是相同的。


比較罕見的水果大概是火龍果,
對於那種有著豔麗的紫紅色外表、邊緣帶點鮮綠色的水果,
我始終抱持相當的好奇,因為它是從沙漠中仙人掌上長出來的,
但截至目前為止不曾自己買過。

有次室友在宿舍吃火龍果,
看著一塊一塊滴著鮮豔紫紅色液體的果肉時,我還問她那是什麼。
火龍果的色素顯然很重,她舌頭變得紫紅紫紅的,
讓我想起小時候的變色糖(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名字),會染色。
國小二、三年級時,我和我弟在上學途中經過地下道,
他正好含著這種糖果,而且是綠色的,又不知為什麼吐了舌頭,
把迎面而來的糾察隊嚇一大跳!
想起來應該蠻嚇人的,一大清早在老舊的地下道,
迎面走來的兩個小朋友其中之ㄧ忽然吐綠舌頭。


至於最有感情的水果,應該是芒果吧。
我從小就特別喜歡芒果,
像是一不小沾到就難以洗掉的芒果汁液一樣。

高中體育課在一棵芒果樹下,團團如帷蓋,
芒果尚未成熟,而課程正在上到排球,
考試時只要不在老師的視線範圍內,
排球有上去有下來就算一下,沒人在乎一個手臂高的規定,
不過在發現樹上的芒果打下來可以做成芒果青後,
命中率就大幅的提升了。

畢業那年和朋友到台北自助旅行,
在盛夏高溫的西門町點了芒果冰,
回到下榻的地方,新聞播到關冰品一半以上不及格,
其中以芒果冰最為嚴重之類的,地點看起來好像就是在西門町,
幸好我後來什麼事也沒有。


(這篇是偽標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etc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